Friday, November 11, 2011

111111

六条一,特别的日子。因此强迫自己在博客留言。

喜事方面,有朋友在今天注册结婚。祝他们白头到老,百年好合。

昨天传来妈妈好友因癌症病逝的消息,至今心情未能平复。这两三年中,身边多位友人或长辈患癌的病例率出不鲜,有成功治愈的,也有不敌病魔于世长辞的。

以前在癌症部门工作时,目睹了太多的生离死别。虽说生命无常,却有多少人能看破?能健康无病痛地活着,毕竟是上天的恩赐。人生苦短,能于有限生命中作自己热爱的事情,而不危害社会,已属万幸!

现在虽换了一份较轻松的工作,却不是我喜欢的。长久抑郁,恐怕会患上忧郁症。只是现在距离硕士毕业还遥遥无期,那如何是好?最近研究遇上瓶颈,不知何时能解决问题?

我需要很多很多的自我勉励来走这条路,也需要很多很多的毅力来抵抗脸书的游戏,亦需要很多很多的体力来应付工作和学业。

若能成功完成学业,说不定我不会干这一行了。我想趁还剩点精力的时候尝试别的事情。现在不试,以后可能没机会了。